close

~知道自已的膚質類型?或是一知半解的提供自我檢測表,輕鬆找到正確膚質~

1.常常感覺到皮膚油油的,泛有油光?  (YES 跳下題、NO請跳第5)

2.很容易看到臉上有粗大的毛細孔? (YES 請跳第6題、NO請跳下題)

3.皮膚紋理細緻,要仔細看才能看到毛孔?  (YES 請跳下題、NO請跳第11)

4.洗完臉後不會覺得緊繃、乾澀? (YES請跳第16題、NO跳第10)

5.皮膚紋理較深,臉上有較大的 表情時會出現紋? (YES 請跳第12題、NO跳第7)

6.容易上妝,但上妝後約12小時就覺得臉上的妝開始溶掉?YES 請跳第9題、NO往下題)

7.偶爾喜歡以香皂洗臉,洗完後覺得兩頰略為緊繃,但很快會回復正常?YES跳下題、NO跳第18題)

8.毛細孔在額頭、鼻側、鼻頭等T字部位較為明顯? (YES請跳第15題、NO跳第18)

9.皮膚摸起來感覺粗糙、不平滑? (YES請跳第21題、NO跳下題)

10. 常因為擦了保養品、化妝品而出現發炎、斑點敏感現象?(YES請跳第14題、NO12)

11.臉部不泛油光,具濕潤的感覺?YES請跳第16題、NO請跳第22題)

12.皮膚細薄,可以隱約看見微小血管? (YES請跳下題、NO請跳第17)

13.若太陽晒得太久,皮膚會覺得很不舒服? (YES請跳第18題、NO跳下題)

14.季節變換時,皮膚會有發炎或起斑點的症狀? (YES請跳第17題、NO跳下題)

15.不太會長粉刺或痘痘,偶爾會因為內分泌失調而長12顆痘痘? (YES請跳第19題、NO請跳第21)

16.皮膚在夏天不會嚴重出油?(YES請跳第22題、NO -> B )

17.不容易找到適合自已的保養品、化妝品、彩妝品? (YES請跳第20題、NO跳下題)

18. 不容 易上妝,可以維持較長的時間,上妝後皮膚紋路變得明顯? (YES - > D NO -> E)

19.夏天時,偶爾不用護膚保養品,也不會覺得很不舒服? (YES - > BNO請跳第16)

20.在大太陽底下,皮膚容易發炎紅腫? (YES - > ENO -> D)

21.容易長痘痘、粉刺? (YES - > ANO -> D)

22.容易上妝、而且不容易脫妝? (YES -> CNO - > B)

 

A型肌膚:油性肌膚

毛細孔明顯、臉部油脂分泌旺盛,角質層較厚,容易出現粉刺、痘痘。)

B型肌膚: 混合性肌膚

 (額頭、下巴、鼻子組成的T字部位易出油)

型肌膚: 中性肌膚

(毛細孔較小、油脂分泌適量,水分比油略多,偶 爾有粉刺)

D型肌膚: 乾性肌膚

( 脂、水分分泌不足,容易脫皮)

E型肌膚: 敏感性肌膚

(容易對外來刺激、特殊成份或身體、季節變化產生敏感。)

 

資料來源: 養生誌 - 我要變漂亮 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禎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